镇江警方破获跨省非法制造枪支案:网上购买射钉枪竟是为了造枪

2020年06月23日 09:54: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都知道,枪支是禁止买卖的。但是有人为了满足自己对枪支的喜好,居然自己造枪。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些人眼里,造枪还不是一件难事。但是这些人把聪明用错了地方。昨天,镇江公安公布了公安部指定管辖的横跨五省一市的非法制造枪支案。

  去年12月,镇江丹阳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的民警得到一条线索,有十多人同时在网上购买了射钉枪、无缝钢管、射钉弹等。镇江丹阳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民警赵伟阳介绍,“射钉器是五金工具,可以正常买卖的,但是射钉器买回来之后,通过不法途径把射钉器改成射钉枪就可以通过击打发火药弹把钢珠打出去,改造成枪支就违法了”。

  警方锁定两家淘宝店铺,通过分析后台数据发现,他们私下给一些卖家发送了改装枪支视频。最终确定了有16人涉嫌非法制造枪支,专案组奔赴江西、福建、湖南等地将嫌疑人全部抓获。而这些嫌疑人为了逃避打击,竟将枪支藏在了深山里,埋了起来。

  江西籍的嫌疑人陶某称,“自己从小就比较喜欢枪支,而且家附近动物也比较多,就想买来打打猎物玩玩的。平时也不敢用,只有放假的时候才敢找个没人的地方练练”。

  警方缴获了非法制造的枪支21支、火药为底火的射钉弹2000多发、钢珠5000多颗。镇江丹阳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副所长束峰玉介绍,“在正常的射钉枪基础上,加了枪管、瞄准器等,而为了射击方便,还装了吸铁石、吸钢珠和子弹等直接吸住”。

  警方现场用空包弹进行了演示,威力巨大,经鉴定这些枪的威力在120焦耳左右,通常说,一头200斤左右的野猪,一枪下去就可以打死。目前,涉嫌的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康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