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降雨催涨菜价 鸡蛋却跌至“白菜价”

2020年06月21日 17:17: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暴雨不断,南京人的“菜篮子”还好吗?

  受到暴雨影响,应季蔬菜价格呈现上涨趋势,其中以生菜、青菜等为主的叶菜类涨幅明显。不过,鸡蛋价格却跌至了“白菜价”,比部分蔬菜还便宜。

  今天(6月21日)记者从南京众彩农副产品物流中心了解到,连日以来的降雨对南京市场的蔬菜到货量影响不大,但不少叶菜类蔬菜价格有明显上涨。以上海青和生菜为例,价格上涨近20%。

  商户林先生表示,目前南京市场的叶菜类蔬菜以云南昆明等地为主。“地产菜少了,需求量增大就造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还有就是成本上涨,包装费运费、人工费增加。”林先生说。

  众彩工作人员分析,由于市场商户及时协调,整体到货量方面未受到此轮降雨的影响。南京本地蔬菜供应量有所减少 , 保鲜要求高的本地产叶菜类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上涨。

  价格上,由于近日雨势较大,一定程度上影响采摘运输,部分叶菜供应量减少,出现上涨。后期随着雨量减少,预计蔬菜价格不会有较大涨幅。如果雨量一直持续较大,那么蔬菜价格将出现明显上涨。

  “现在空心芹卖到六块三,散卖要七块一斤,主要是受到降雨影响,菜收不上来,菜少了价格就高了。”经营户张先生说。

  与叶菜类蔬菜价格走高不同的是,进入 6 月,市场上的鸡蛋价格依旧走低,每枚鸡蛋零售价格在 6 毛左右。受去年猪肉涨价、鸡蛋行情好的影响,一些蛋鸡场扩大经营规模,产能过剩是鸡蛋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受到天气影响。

  “黄梅天不容易保存,每个商户都不能有库存,闷在箱子里面都容易发霉。”经营户魏先生说。

  不过,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以及消费市场的合理运行,鸡蛋价格也会陆续止跌,走向平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