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选手邵煜轩:父母在教育上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

2020年06月19日 14:23:5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向知识致敬,成为更好的自己。江苏卫视最长青、最具国民度的科技类节目《最强大脑》第七季荣耀回归!在这个舞台上,曾诞生过一批又一批战绩非凡的选手,他们热爱知识、不惧挑战,向观众树立了脑力新青年榜样。想知道“最强大脑”是如何炼成的?由荔枝新闻、江苏卫视、知乎共同发起的系列问答为你进行全方位解答。王心冉、张洗月、赵金昊、邵煜轩、杨轶五位有智青年选手将解码《最强大脑》背后的“修炼秘籍”!
      《最强大脑》第七季节目中,卲煜轩是目前为止唯一保留的“超小龄”选手,年仅12岁的他不同于同龄选手那样“锋芒毕露”、“盛气逼人”,而是更多地表现出沉稳、技能全面。

  邵煜轩曾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

  《斐波那契螺旋树》比赛第4名,《光点映象》环节第8名,邵煜轩以“综合能力过硬”的特点稳坐A圈层数期,在战队赛中加入了黄明睿战队。

  黄明睿战队成员海报

  本周五刚刚播出的节目开启了战队赛模式,比赛中,邵煜轩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战队赛发起人谢霆锋与薛兆丰、攸佳宁两位领队给选手们带来了更加严酷的考验,三轮比赛积分累积,最终排名垫底的战队要被淘汰。在第三轮的决战局《乱线夺宝》中,邵煜轩代表黄明睿战队出战。

  邵煜轩在《乱线夺宝》比赛中认真观察

  《乱线夺宝》需要选手有非常精确的观察力,每次作答错误将罚时十五秒,这又极大程度考验选手的心理素质。
        作为场上唯一的小选手,邵煜轩表现得格外放松,心态良好,还开启了“蹦跳模式”。

  邵煜轩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松弛

  随后的几次提交答案错误,让他的情绪有了一点波动,不过很快调整好状态的邵煜轩最终一招制胜,找到了最难的三星宝石帮助自己的战队拿到了积分第一名。

  邵煜轩在《乱线夺宝》中做答正确,获得三星宝石

  年仅12岁的小煜轩在节目之外还有着很多标签:2019年世界脑力锦标赛济南城市赛儿童组人名头像项目金牌;2017年获得世界华人鼓手节少儿组金奖;2018年中国脑力王大赛获得全能王金奖奖牌及奖杯、获得二维码记忆项目金奖、综合素质项目金奖、魔方还原项目金奖、速叠杯项目银奖。生活中,读书是他的日常,从儿时起,他就经常有着连续四个多小时翻阅画册绘本的专注力。荔枝新闻记者曾采访过邵煜轩妈妈,想探究优秀孩子的培养方式。邵煜轩妈妈说他在节目中的成绩更多源自于他的综合能力,他的各项技能都比较均衡,而从小对他感知、理解和观察力的培养使他在《斐波那契螺旋树》和《光点映象》比赛中更具有优势。
       对于父母的教育方式,邵煜轩本人有什么要告诉大家的呢?

  ↓↓戳视频 看邵煜轩讲父母对自己的教育特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