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辆泥浆车在南京溧水野山凹违规倾倒,遭重罚!

2020年06月19日 20:42: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年4月以来,南京城管已经开展多次联合执法,查处上百起违规渣土车偷运偷倒行为。而为加强渣土管理,南京各区也在制定适合自己的标准和要求。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就出台了属地渣土联合管理实施办法,以加大执法力度,严管渣土运输全过程。

  今年4月27号,南京市溧水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渣土中队在巡查中发现,在溧水区经济开发区野山凹弃土场,大量泥浆被偷盗。当时因为那个路段施工,附近没有监控,查不到车,今年4月27号晚上,城管牵头组织了一个联合执法。经过蹲守,今年4月28号凌晨1点,执法人员亲眼目睹18辆泥浆车的偷倒行为,最终涉事车辆以违规倾倒为由,被处以数万元的罚款。

  今年4月份,南京溧水已立案查处违规渣土运输案件90起。为严格渣土管理,南京溧水城管制定了属地渣土联合管理实施办法,比南京市相关要求更严格。办法要求:每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集中查处渣土车辆扬尘污染、交通违规、超高超限、黑车运输等涉及多部门的违规行为。由于南京近期进入梅雨季,很多工地都进入了停工或半停工状态,但巡查、执法工作没有暂停。

  4月以来,南京溧水城管已联合交警、交运等部门开展了10次联合渣土整治行动,罚款金额共计34.9万元,责令工地整改68次,责令违规工地停工6起。处罚方面,南京溧水城管按照属地办法,按上限处罚,不留情面。南京市溧水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教导员章鹏还表示:有恶意违规行为的企业,除了车辆处罚,另外停工至少一周。

  为严格管理渣土,南京各区也在创新举措,南京市玄武城管大队建立"五小工程车"管控群、"工地及过路车企"报备群、"联动渣土管理群",进行实时管控互动。巡查中,不仅可以及时提醒企业整改,也能对执法中违法行为予以公布。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成立了"渣土联合整治管理办公室",联合交警、环保、交通等各部门力量,让执法落到实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