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捐赠帮助加方解了燃眉之急

2020年06月19日 17:40:26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6月17日,中国驻加纳使馆和旅加侨团商会联合向加纳大阿克拉省医院捐赠了防疫和生活物资。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出席并讲话,加纳卫生部副部长伯纳德·奥科·博耶代表大阿克拉省医院接受捐赠物资。

  此次中国向加方捐助了15台呼吸机、60个配套防护面罩、2万个医用口罩、1600个N95口罩、120套防护服、100个医疗护目镜等防疫物品,以及50箱牛奶、25箱麦片、10箱可可粉等生活物资。

  加纳卫生部副部长博耶感谢中国使馆和旅加侨团商会大力支持加纳抗疫,高度评价中加关系和中国援加抗疫举措,表示大阿克拉省医院正在扩建重症监护病房,急需呼吸机等物资,中方这次捐赠帮助加方解了燃眉之急,加方不胜感激。这批物资将第一时间分发到抗疫最前线,用于救治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加纳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加大对医疗部门投入,确保患者及时得到治疗。

  大阿克拉省是加纳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病例占到全国累计确诊人数的近6成。自加纳暴发疫情以来,中国坚定和加纳站在一起。中国是第一个通过包机向加纳送来医疗物资的国家,中国政府、马云公益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在加侨团商会和企业等以不同方式向加纳提供帮助,积极捐款捐物,为加纳抗疫提供有力支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