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骗妻子自己是“法官” 结婚6年每天“整点上下班”

2020年06月19日 12:09:4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多岁的程某原来曾在某县法院当过一段时间的司机,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理,他竟然谎称是书记员,骗取其现在的妻子信任,结婚后他又哄骗妻子,又说自己被调任到市区某法院任副院长,先后以帮助邻居和亲友办事为名,骗取财物约21万余元。6月14日,徐州鼓楼分局九里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后,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

  受害人王某称,她万科麓园的房产面临被法院强制执行,她邻居正好是一个自称为法院副院长的人,她就找到他,想找关系保住这个房子。这个自称为法院副院长的男子就以保住她的房子为借口,分四次向其骗取现金共8万元。

  民警随即将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经讯问,原来该名男子根本就不在法院上班,他不仅欺骗了受害人,还欺骗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他妻子孩子,包括岳父岳母都不知道他的真实情况。

  据了解,该名嫌疑人以谎称是某法院副院长的身份,并称可帮助他人处理诉讼案件为由,先后诈骗了5名受害人共计21万余元。为了让其家人相信,在与其妻子结婚6年以来,他每天早上都准点从家出门。每天早上8点准时出门,下午3点准时回家,对妻子称是到法院去上班。而实际上程某没有正当职业,他只是每天出去和狐朋狗友厮混。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徐州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小华、吴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