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大力推进惠民工程

2020年06月17日 09:48:06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璐 于倩 融媒体记者 李都) 昨天,2020年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直播活动正式启动。首场访谈邀请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走进龙虎网直播间,围绕新区如何夺取“双胜利”以及各类民生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直播中,李保平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江北新区通过精准扶持、跨区域协调、强化企业服务等各项手段,多措并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季度新区实现了GDP增长7.4%的逆势上扬。当前,新区全面发力“四新”行动,地铁四号线二期项目、中国移动江北5G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国家先进计算产业中心南京基地、芯片之城产业基地……今年,江北新区将一共推进建设121个新基建项目,单体投资亿元以上的新基建产业载体项目就有29个。

  对于广大网友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李保平介绍,今年以来,江北新区的各项民生工程都在全速推进。在交通领域,新区目前重点推进5条过江通道的建设,到2035年,新区将实现28条通道连接长江两岸,二桥、三桥之间平均2至3公里就有一条过江通道,将使江北新主城与江南主城真正融为一体。在教育方面,今年9月,托马斯和金地两所国际学校,还有南京一中都将正式招生;预计到今年9月,将有8个教育项目竣工;新区还制定了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投资近70亿元,建设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在内的80个教育项目。

  直播期间,龙虎网记者在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旭日爱上城六区的网格红色驿站,与演播厅进行了现场连线,街道网格员重点介绍了新区在“区块链+社会治理”方面的创新和探索。

  “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直播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作风办和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龙虎网共同举办,新一季的“网络面对面”全面提档升级,在接下来的5个月内,前后将有27家单位走进直播间,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