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走进泰兴市老叶小学

2020年06月16日 19:06: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6日下午,由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江苏教育频道协办,泰兴市老叶小学承办的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在老叶小学举行。在这片诗意飞扬的乐园里,孩子们以诗会友,吟唱最美妙的诗篇,感受最真挚的童心。

  “灵感的花瓣,在一棵古老的大树上吐艳;想象的翅膀,在一篇崭新的天空里舒展……”伴随孩子们朗诵的由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朝润题写的主题诗《童心里的诗篇》,咏唱会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分为“亲情的乐章”“故乡的守望”“想象的翅膀”“成长的故事”四个篇章,老叶小学的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获奖优秀作品,展示了学校丰富的诗教成果。

  泰兴市老叶小学秉承“诗意校园、礼化人生”的办学理念,一直坚持走诗教之路,2010年、2018年荣获“江苏省诗教先进单位”称号。该校“红叶诗社”是泰州市首家村小级诗社。近几年来,师生在“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比赛中多次获奖。

  学校在“走进童心诗篇 开启诗韵童年”的诗育理念引领下,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充满童真童趣的小诗人,让孩子们在童心诗篇的渲染下,童年更灿烂、诗情更芬芳!

  “童心孕好诗,稚子显风姿。沉浸书香久,能吟绝妙词。”“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带给老叶小学的孩子们一顿丰盛的诗歌大餐,也让他们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成长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伏新路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