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酒后驾驶渣土车侥幸上路 被警方行政拘留

2020年06月15日 17:01: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3号,淮安交警查获了一名酒后驾驶渣土车的司机。作为一名职业驾驶人,这名司机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话完全当成了耳旁风。

  当天凌晨3点多,执勤交警在淮安市长江西路对一辆渣土车例行检查,在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时,民警发现其身上有明显的酒气。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刘某带回中队做酒精呼气式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酒驾。

  面对酒精检测结果,刘某最终承认喝了几瓶啤酒后驾驶渣土车的事实。

  淮安市淮阴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李宏伟说:“刘某和几个朋友在烧烤店吃了一些烧烤,喝了几瓶啤酒。夜里临时接到了朋友电话,让其拖货,于是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上路。”

  目前,刘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李宏伟说:“对驾驶员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处5000元罚款的处罚。”

  民警提醒,作为驾驶人,应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坚决拒绝酒驾醉驾,对自己及他人负责。各大营运车辆公司也应做好班前检查,严防司机涉酒涉毒驾驶,确保行驶安全。

  (汪洋 叶蓓蓓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