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抓“六保”促“六稳” 提升服务效率 提振市场信心 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6月14日 18:22: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江苏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更是生产力。前不久,无锡滨湖区发布了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方案从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四方面入手,梳理优化了包括企业科技创新、信贷融资在内的40条具体举措,切实提高为企服务的精准度和便利度。其中,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式”改革成为最大亮点。

  无锡市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秦阳说:“类似于银行的柜台,可以实现通接通办业务。真正实现企业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窗、只跑一次腿。”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无锡江阴大力推行"企业开办全链通0.5天办理"模式,跨部门联通企业开办全流程。3月推行以来,已经成功办理了1500余家企业。

  国药控股江阴华宏医药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夏媛说:“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基本上在0.5天就可以办结工商申报的一些流程。对于新设立的企业来说提供了很多的帮助。” 

  淮安涟水县主动向企业发放稳岗就业资金的同时,还积极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组织政银企对话,目前已有51家企业获得4.57亿元授信资金。此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各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当地还开展“为企业解难题服务之星”评比竞赛活动。

  淮安涟水县营商办主任庄恒星说:“我们已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物流运输等方面问题75个,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围绕保市场主体,大力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进一步释放平等准入、公平竞争、公正监管的信号,提振市场信心。在全省范围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开展平台经济集群登记试点,推进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应用,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2020年5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突破1100万户,5月份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20.3万户,同比增长34.2%,已经连续两个月增长超过30%,尤其是高技术企业连续同比增长接近30%,以新产业、新技术、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动能持续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明显激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冯水清、陈超、李栋、赵夏楠、刘康亮、查金 江阴台、常州台、扬州台、涟水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