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袭击江苏 扬州高邮地区遭遇龙卷风

2020年06月13日 16:10:0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梅之后,江苏迎来首轮强降雨过程。江苏省沿淮淮北以及沿江区域雨量较大。

  6月12日午后2时许,扬州高邮城南新区勤王、管伙、浩芝三个村遭受疑似龙卷风袭击,有车辆被掀翻、有大树被扭断、有屋顶被掀掉。

  江苏省气象局灾情调查小组于6月13日上午携带无人机赶赴现场,通过航拍、拍照、走访村民、收集视频等方式收集相关灾情证据,经国家气象中心郑永光研究员和江苏省气象局预报专家组初步验证判断,此次为一次EF1-EF2级的龙卷。江苏省气象局将近期组织国内外专家对此次龙卷过程进行进一步的定级和研究。

  江苏省气象台副台长王啸华介绍,6月1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迎来入梅后的首场暴雨天气,12时40分左右,多普勒天气雷达探测到安徽天长境内有对流风暴向高邮方向移动,并且有发展成龙卷的可能。

  江苏省气象台与高邮市气象局密切监视其发展趋势,加强联动会商。高邮气象局在省气象台指导下于13时14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强降水和与之相伴的龙卷、8-10级雷雨大风和雷暴天气。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