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跌落4楼雨棚 消防员惊险救援

2020年06月12日 20:56: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 月 12 日)上午 8 点 27 分,南京市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百家湖站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江宁区殷巷新寓 72 栋 5 楼的一个小男孩从 5 楼阳台跌落到4 楼的雨棚。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 车 7 人赶往现场救援,消防员赶到现场后,仅用时 15 秒就将孩子救至安全地带。

  当天上午 8 点 40 分到达现场后,百家湖站政治指导员晋戎立即带领消防员展开救援。小男孩4岁左右,当时正趴在 4 楼阳台上方的雨棚上哭泣,楼下还有大量居民围观。

  于是,晋戎将安全绳绑在身上,慢慢从4楼阳台下到雨棚上,随后将孩子抱起交由其他消防员带至安全地带,救援非常迅速,用时15秒。晋戎告诉记者:“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雨棚带有一定坡度,孩子就趴在上面,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滚落下去。”

  据了解,孩子救上来后已移交给家人,经检查后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闻讯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对孩子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同时家长自身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好好看护孩子,不要让幼童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