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年底贯通 盐城至南通高铁开始铺轨

2020年06月12日 19:24: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盐城至南通段开始铺轨施工,整体从线下施工转入线上轨道铺设阶段,为今年底建成通车,打通沿海铁路通道奠定了基础。

  上午10点,在盐通高铁东台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铺轨机牵引着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在无砟道床上缓缓延伸,铺轨施工正式展开。铺轨作业将以每天6至9公里的速度推进,预计到7月底可完成正线铺轨施工。

  中铁十一局盐通高铁铺架项目部经理莫足清介绍,铺轨采取两套铺轨机加两套长轨运输设备,加大资源投入,双班轮流作业,高效推进铺轨进度,为后续联调联试赢得时间。

  盐通高铁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轨道铺设完成后,采用国内先进的移动闪光焊技术,将钢轨焊接成一根超长无缝线路,减少列车与钢轨接头的震动,保证高速列车的行驶更加安全,旅客乘坐更加舒适。

  盐通高铁是我国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北接青盐铁路,南连沪通铁路,向西与徐宿淮盐铁路相接。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建成后,不仅打通了沿海铁路大通道,实现盐城至南通半小时内通达,还将大大缩短整个苏北、苏中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真正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郭奉铭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