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200个小区!省内最高标准,年内完成!

2020年06月09日 14:08:32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无锡市政和园林局获悉,今年无锡将力争完成 200个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数量超过历年总和 改造的标准为省内最高级别,在古运河社区禾嘉苑小区,记者亲眼目睹了高标准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样板间”。

  这里是古运河社区禾嘉苑小区的新泵房,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巨大的水箱采用食品级不锈钢制成。

  在线监控仪表可以实时查看流量、余氯和浑浊度,对水质安全进行监控。

  每半月一次巡检,半年一次清洗水箱,出水管上设置紫外线消毒装置,甚至还有除湿设备保障着整个泵房的安全运行。同时设备设施运行状况传输到后台,一切都清清楚楚。

  这样的改造标准在全省处于最高级别,也是今年无锡市其它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标板。

  另外,二次供水设施的运行、维护和管理都由供水企业负责,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管理,解决了安全供水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什么是二次供水改造?

  实施二次供水改造,是对二次供水小区的老旧供水管线、水池(水箱)、泵房进行改造,由新型健康环保的管材替换锈蚀老化的管材,泵房实行远程操控、无人值守。

  为什么要实施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目前,二次供水设施管理中存在职责不明晰、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管网跑冒滴漏严重、水质污染风险高、治安隐患多、市民反响强烈等问题。

  二次供水改造范例

  到2020年底,无锡市将完成350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161个、在建60个,今年又启动了146个,所有改造都将在年内全部完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