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梅姑娘小试牛刀,12日起江苏将迎强降水

2020年06月09日 07:31: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雨水季开启,梅姑娘正在赶来……

  据江苏省气象台消息:从今天开始,江苏将正式开始迎来多雨的天气!

  9日-11日,雨水以分散性降水为主。量级以小雨为主,局部中到大雨。如果说9-11日的雨水只是小试牛刀,那么随着雨带的北抬,12-14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就将迎来强降水时段,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

  身处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我们,常年平均6月中旬入梅,7月中旬出梅。

  虽然梅雨季让人觉得心情也有点烦躁,但是也迎来了荷花开放的季节。雨水在荷叶上晶莹剔透地翻滚着,别有一番诗意哦。

  荷花属于喜温植物,一般气温在8~10℃就开始萌芽;大约14℃时,水下的根部开始生长;23℃~30℃为最佳生长发育温度;28℃以上开花。

  花期的早晚,受到其生长发育期的积温、降水、日照、相对湿度等气象条件的影响。但它又属于耐高温植物,就算是40℃以上的高温天气,也没有大碍。因此,荷花花期一般持续时间较长,往往可以从6月至9月。

  一周天气——

  随着副高西伸北抬,9日起江苏省降水逐渐增多,其中12-14日降水强度较强,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江苏省北部气温较高,8日、11日和13-14日部分地区仍将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

  预计本周累计降水量:苏南地区120-170毫米,江淮之间80-130毫米,淮北地区20-70毫米。

  来看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详细天气预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高若婷、陈茜、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