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母亲诉刘鑫索赔203万 刘鑫及代理律师均未出席庭前会议

2020年06月05日 09:54: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记者/刘白

  6月5日,备受关注的江歌案有了新进展。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生命纠纷案庭前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夏庄法庭举行。

  据了解,江歌母亲江秋莲女士称身体不适,担心情绪不稳定并未出席,刘鑫(刘某曦)本人及其代理律师也无人出席。

  2016年11月3日,江歌在日本东京住所门外被刘鑫男友陈世峰杀害。江歌妈妈江秋莲认为江歌的死与刘鑫有关,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刘鑫,法院于2019年10月28日受理立案。

  江秋莲的代理律师黄乐平表示,此次庭前会议提交了一部分相关证据,法庭进行了核实,他称对于江歌的死,刘鑫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对于证据的相关信息不便透露。

  黄乐平称,目前当事人江歌母亲提出的赔偿诉求为2038123.83元,“当然,当事人主张的赔偿金额与法院裁判支持的金额肯定会有一定的差距,这一点也请大家理解。无论法院怎么裁判,当事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主张。”

  6月1日,黄乐平曾通过微博首次回应该案称,他于2019年10月正式代理此案,此前有同行对江秋莲抱有成见,但他与江秋莲接触后认为其为人朴实,所以愿意接手代理此案。黄乐平希望此案回归法律层面,以法律视角看待是与非。

  此外,该案将于6月30日一审开庭,黄乐平透露,在开庭前或还会举行几次庭前会议。

  事件回顾

  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中野区公寓,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青岛留学生江歌,被室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

  2017年12月20日,江歌被杀案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因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被判有期徒刑20年。回国后,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对刘鑫提起诉讼。

  2019年10月28日,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在立案后,通过公告形式向刘鑫送达起诉书副本和开庭传票,公告发布在人民法院公告网,日期显示为2020年3月29日。

  该案将于6月30日正式开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