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这支部队这样做|荔枝军事

2020年06月03日 18:00: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驻地贫困户实际困难,武警新疆总队巴音郭楞支队党委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精心谋划扶贫工作,建立帮扶“对子”,实现一对一精准扶贫。

  捐资助学,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老师、老师,你快看,武警叔叔他们来啦.....

  近日,武警巴音郭楞支队政治委员朱德荣来到驻地定点帮扶贫困村阿瓦提村中心学校,为贫困学生赠送来了书包和文具。据了解,该支队先后投入7万元为学校充实阅览室,配备教学一体机、学习桌椅,为教师购买高低床铺,完善基础教学设施,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扶贫,根本之策在于让贫困户掌握更多的致富本领。在了解到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后,支队党委积极研究对策,为定点帮扶村贫困户开展产业扶贫,赠送了20只价值2.8万元的扶贫羊,教授养殖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

  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在阿瓦提贫困村,什么是“头雁”?当然就是村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党员干部。该支队先后投入10万元,为阿瓦提村建设党员活动室,定期向该村派驻党员工作队,加强阿瓦提村党组织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该村党支部采取“网上带货”“线上直播”等方法,足不出户就将村民打的馕销售全国各地,一季度以来,销售额达到150万,人均收入6000元……正是党员冲在前面,才有了群众争先恐后奔致富路的火热局面。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在普惠乡二大队贫困户里,穆斯塔法·艾山一家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去年妻子患有癌症去世,给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支队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靠上去贴身帮扶,一线督导,为其修缮房子,捐资助学,送去必备的生活物资……

  四年多来,支队在总队党委的指导下,积极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不断加大阿瓦提村的扶贫力度,联合专家组开展调研,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计划。着眼群众所急、百姓所需,在文化教育、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组织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使劲用力,帮助驻地百姓走出思想困顿、打破贫困僵局,做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通讯员/黄泽聪 刘磊 刘鑫 任昌睿 编辑/赵著彬)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