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发布 江苏12项入选!

2020年06月03日 11:59: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合作协议,促进长三角体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长三角体育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6月1日,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发布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线路、赛事和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名单,江苏共12项入选。快来看看你的家乡有哪些项目入选呢?
      【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

  常州溧阳市地处江苏西南部,是全国文明城市、世界长寿之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也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丝绸之乡”、“茶叶之乡”。溧阳市依托山水与人文资源,确立了“以品牌赛事为引擎、运动体验为先导、康复养生为支撑”的发展思路,走出了一条“体育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体育产业与旅游经济相互促进”的特色发展道路。

  苏州澄湖航空飞行营地包含千米标准飞行跑道和280亩水上飞行营地,提供休闲观光、户外运动、飞行赛事、飞机销售、飞行体验、主题活动、高空航拍、高空跳伞等综合服务。沿线周边配有农家乐、餐厅、采摘园、水八仙生态园、甪直古镇等景点。

  南通小洋口滩涂旅游景区依托海洋滩涂资源而建,可进行海上迪斯科、滩涂足球、牛车赶海、广场舞、跳马夫、海上帆船等多种滩涂运动。景区还拥有风筝放飞场,建有27洞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等运动场地,旨在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滩涂运动型景区。

  无锡海澜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位于江阴市新桥镇,是一家集马术训练、马术表演、马术赛事、马文化展示为一体的马文化旅游综合体。景区以马为线索,向游客展示“海澜国际,世界一流”的马文化旅游基地。

  苏州常熟虞山文化旅游度假区位于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常熟市的中心区域。度假区内虞山和尚湖交相辉映,形成了优越的生态小气候,拥有一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琴艺术,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虞山派古琴艺术、白茆山歌,以及虞山篆刻、常熟花边等多项省级非遗项目。虞山将美景和山地资源结合,建有各类富有特色的慢行系统,近年来还先后举办过世界最高级别的舟钓赛事、铁人三项赛、龙舟赛、马拉松等各类赛事,突出“体育+文化+旅游”相融合的旅游新模式。

  【精品体育旅游线路】

  无锡宜兴“江南水城”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以城市水体为依托,建“氿廊”,造“湖景”,集聚展现了宜兴的千年文化底蕴,传统与现代人文景观,种类齐全的体育项目。在这里,游客可以深度感知宜兴的文化、旅游资源。

  常州溧阳“1号公路”运动休闲自驾线路全长365公里,以“三山(南山、曹山、瓦屋山)两湖(天目湖、长荡湖)”为中心,亲山近水、路景交融。沿线山水风光、乡村风情深度融合,打造了“显山露水、自然通透、乡村野趣”的生态景观。

  南京江宁黄龙岘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以生态循环线为纽带串联起晏湖、龙乡双范、云水涧三大旅游特色区,拥有着夜跑道、乡村牧场跑马场、房车露营地、自驾游基地、自行车骑行赛道等特色体育元素。该路线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典故,增设、打造并挖掘重点景观建设,组成黄龙岘“四道一潭四十景”。

  徐州月半湾健身休闲线路内打造了拓展训练基地、航空运动基地、军事体验基地、马战演艺基地、乐水休闲基地,还拥有淮海经济区唯一的直升机低空观光项目,推动了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精品体育旅游赛事】

  宿迁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践行“体育+生态+旅游”的理念,以高水平的竞赛表演业、高品质的大众体育活动以及高标准的生态体育文化展示,驱动宿迁体育体验旅游的产业升级,鼎力配合建设宿迁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

  中国溱潼会船节-龙舟赛历史悠久,由南宋相沿至今,历经数百年传承而不衰,被列入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每年从清明至端午,由撑会船开幕,以赛龙舟闭幕,会船通常分为篙船、划船、花船、贡船、拐妇船等五种类型,寄寓了汉族民众的美好愿望和祈盼。

  【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常州太湖湾露营谷与嬉戏谷相望,三面环山,环境空气质量达国家一级标准,水系丰沛,生态环境优美,是一个集房车营地、拓展基地、农趣体验和生态游乐项目于一体,满足游客吃、住、游、购、娱等综合服务的户外休闲体验一站地,也是一个跨界融合的新型生态休闲公园。

  除了江苏的这12项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在长三角还有哪些好去处呢?我们专门为您奉上这份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的完整名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毕然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