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头盔都有唯一编号!常州给外卖小哥送上“定制头盔”

2020年06月03日 11:12: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重点行业示范引领,近日,常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多部门,为兼职从事外卖配送服务人员免费赠送定制版安全头盔。

  常州车管所牌证科科长李志君说:“我们这个头盔每一个都有唯一的编号。如果我们交警部门通过非现场的电子摄像的装备拍到这个号码,立马就能够知道这个号码对应是哪位驾乘人员。”

  根据《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鼓励电动自行车所有人投保第三者责任险、驾乘人员人身意外伤害险等险种。

  据了解,此次赠盔活动共计发放8000个头盔,他们除了给外卖配送服务人员赠送定制版头盔外,还对购买保险的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免费赠送安全头盔。除了固定网点发放安全头盔外,公安机关还走进外卖骑手驿站、商业综合体等外卖骑手聚集的地方,为外卖配送服务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吴蓝 佟宇钦 李明洋 常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