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大学生就业 南京六月将有114场招聘会

2020年06月02日 17:04: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南京高校毕业生将超22万人。为推动大学生尽快就业,南京市人社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及高校推出“宁好未来·2020年南京市高校毕业生云就业服务”活动。6月有一波招聘会,大量招聘岗位出炉。

  南京市就管中心发布6月招聘信息,本月将有114场招聘会,其中线上招聘96场,线下18场,开设空中宣讲会8场。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路林同学今年将从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受到疫情影响,此前不少大型线下校园招聘会取消,他一直在关注网上招聘。通过几轮网络面试,路林已经被扬子石化公司录取。“疫情期间没有办法线下面试,都是在线上投简历,比较方便。我找工作,想先稳定下来,毕竟刚走出校园。”路林说。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年学校有3000多名毕业生,除了帮助学生积极与就业单位对接外,今年的专升本录取人数也将有所提升,给毕业生多种选择。“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会组织一些企业到学校,搞一些线下招聘。另外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正在面试,学校在省内高职院位列前列,目前有七个人。还有专转本,有1560名学生参加,有一千人可能会被录取。”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杨青说。

  南京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毕业生就业,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采取了“线上线下招聘双结合”模式,进一步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接下来还会举办专场招聘会,为2020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和更加有效的帮助。“江北新区通过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三个专业网站,进行线上岗位提供,征集新区各个企业用人单位需求,组织509家单位提供13571个岗位。”南京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就业创业科科长薛峰说,除了就业,记者了解到,就业服务管理部门还将为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多种便利。

  “就业零门槛,创业零成本,鼓励青年大学生到新区就业,有系列优惠专门针对大学生,南京宁聚计划、开业补贴、创业奖励等等。”薛峰说,希望毕业生既要及时关注线上招聘资源,又要积极参与线下招聘会,多渠道主动推荐自己,积极就业。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