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交地验收 泰州率先立即发证

2020年06月02日 11:01:26 | 来源:江苏法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与住建、税务、金融机构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泰州市不动产登记“交验即发证”实施方案》,大力推进“验收即发证”“交地即发证”“交房即发证”三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三项创新打出“交验即发证”的组合拳。

  一是创新实现“验收即发证”。在“交房(地)即发证”模式的基础上,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注入“验收即发证”内涵,通过容缺受理,强化部门沟通,工业项目建设单位在完成规划核实后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建设单位在取得住建部门竣工验收备案的同时取得房地一体的不动产权证。

  二是精心打造“交地即发证”。通过前置开展权籍调查入库,以泰州市储备中心的名义,对拟上市的储备地块实施不动产权籍调查,完成权籍调查成果入库工作。泰州市储备中心需要土地开发融资的,则颁发储备土地的不动产权证书。地块上市后,沿用储备地块权籍调查成果,为用地单位出具权籍调查成果,不再重新现场直接签字,节约用地单位时间成本。

  三是有力推行“交房即发证”。从今年5月起,泰州市区所有符合“交房即发证”条件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必须为购房人提供统一办理“交房即发证”服务,在首次登记时同步提交“交房即发证”名单,统一提交申请,统一办理审核,统一缴纳税费,让数据、资料“网上走”,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王斐 徐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