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教区主教怒批特朗普利用教堂作秀:传达的信息完全背道而驰

2020年06月02日 10:51:3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来到华盛顿特区被烧的圣约翰大教堂,却没有视察其内部损毁情况,而是在教堂前手举《圣经》拍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特朗普“未经允许”访问教堂的做法不仅被讽刺为作秀,更是惹怒了圣公会华盛顿教区主教玛丽安·埃德加·巴德。她批评特朗普利用《圣经》和教堂作为背景,传达与教会完全背道而驰的信息。

  报道称,当天白宫外的和平抗议者之所以会遭到催泪瓦斯、闪光弹和橡皮子弹的驱散,都是为了让特朗普能够安全地前往教堂。巴德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非常愤怒,总统来到圣约翰大教堂既没有祈祷,也没有像你刚才说的那样,承认我们国家现在所经受的痛苦。尤其是我们国家有色人种所承受的痛苦,他们想知道是否有人、任何当权者能够理会他们的话,他们正当地要求结束在我国延续了400年的种族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

  她还表示,华盛顿教区与特朗普充满煽动性的言论保持距离,“我们与那些为乔治·弗洛伊德和其他无数逝者寻求正义的人站在一起,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目睹了什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