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心医院感染新冠肺炎医生胡卫锋离世:家有两名幼子 病情一度好转

2020年06月02日 09:36:3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记者/周诗婕

  荔枝新闻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该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抢救无效已离世,生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进行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在朋友圈发文悼念,“20.1.17开始发热,20.6.2终于离开。其间转运多次,抢救多次,希望多次,失望多次。他所承受的痛苦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更是常人无法想象。在他清醒的时候,他曾对周围的人说:我好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随时可能被淹没。今晨,小舟终于静悄悄沉落于大海。你选择儿童节过后离开,是否是希望你的两个幼子开心地过完这个六一呢?”

  因“面容变黑”备受关注 病情曾一度好转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胡卫锋于1月中下旬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2月7日转入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并施行ECMO,3月3日,他转院到同济中法新城院区治疗。3月14日,胡卫锋病情曾明显好转,并在22日撤下ECMO。4月11日,胡卫锋已经拔除了气管切开套管,能够正常讲话,4月14日转入普通病房。

  胡卫锋曾因病情面容“变黑”  截图源自:北京卫视

  在长达四个多月的医治中,胡卫锋和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凡都曾“面容变黑”,病情备受外界关注。武汉市中心医院知情人士告诉荔枝特报,4月7日前胡卫锋一直由中心医院团队护理,4月7日后胡卫锋由同济医院中法院区护理。“我们团队离开的时候,他还上着呼吸机”。

  4月20日,武汉同济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树生曾在央视《新闻1+1》采访中表示,胡卫锋的病情在一天一天好起来。“胡卫锋大夫已经成功脱离了呼吸机10天,现在还需要小流量的鼻导管吸氧,所以呼吸的问题暂时在慢慢康复,但是遗留了一个肾脏的损害,在间断给他做透析治疗,隔天做一次。因为他已经卧床99天了,所以身体整个状况是比较虚弱,除了在床上可以坐起来以外,暂时还不能下地。因为时间太长了,有一定的心理障碍,那么他会不停地跟查房医生说话,所以一定程度上有一点心理的障碍。针对他的问题,现在很重要的就是做康复治疗,包括身体的康复和心理的康复”。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胡卫锋于4月22日晚上出现脑出血症状。

  或因会诊患者感染 曾为劝阻同事聚众踢球退群

  公开资料显示,胡卫锋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据武汉市中心医院官网显示,该院泌尿外科现拥有医护人员70余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博士8人,硕士13人,副主任护师1人。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透露,胡卫锋或是在内科病房会诊患者时感染病毒。武汉市中心医院疼痛科主任蔡毅曾发文回忆,胡卫锋为武汉市中心医院足球队队员。在疫情初期,足球队长在群里动员大家一周一练时,胡卫锋主任还曾苦劝大家非常时期不要聚众,无果之后,愤而退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