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流社工队伍,镇江民政部门开展社工技能培训

2020年05月29日 16:52:5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当社工,很多人会觉得就是一个简单的助人行为,其实,如今的社工,对于专业要求非常强,门槛也很高。为进一步提升镇江市社工人员理论能力、实务能力和专业技能,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镇江社会工作协会特邀专业人员,为镇江市各大养老机构的社工进行专业培训。  

打造一流社工队伍1.jpg

  培训现场,来自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老年病科专家通过具体的活动、案例,以及组织小组讨论和分享的形式,将技工在服务过程中所要具备的医学知识,以及服务方法,教授给参与培训的二十多名社工。  

打造一流社工队伍2.jpg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老年病科主任严丽荣:“我们这套技术叫智能整合技术,又叫88331,是我们从法国学来之后又结合我们国内一些情况,整合成我们自己的一个完整的理论系统,教会社工让他们在养老院服务的时候,面对老人的时候,尤其是失智的老人,提供一些非药物的干预手段,主要是对老人的记忆、空间、时间做一些非药物治疗。”

打造一流社工队伍  严丽荣.jpg

  参与本次培训的社工来自镇江的7家养老机构,他们服务的对象都是老年人,这些老人大多患有各种老年疾病。作为专业的社会工作者,每名社工要有完整的知识理论体系,对服务对象的问题进行预估,制定相应社会服务工作的方案。 

打造一流社工队伍3.jpg

  社工钱慧:“以前在社工里面没有这方面的知识,让我们觉得无从下手,而现在就是给了我们一些技能,我们觉得有助于我们工作更好地开展。 ”

打造一流社工队伍   钱慧.jpg

  镇江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 韩建玲:“国家对于养老机构的这个评估标准里,也要求有专业社工岗位的介入,提高更好更专业的服务这样一个要求,其实技工要掌握的不单单一些基本的知识,这个在社工的要求方面其实是很高的。  ”

迟暮手拉手 一起来养老 韩建玲.jpg

  据了解,目前,镇江市共有持证社工人员2200人,工作涵盖儿童及青少年服务、老年人服务、妇女社会服务、医疗社会工作等14个服务领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