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馆店主亲历美国骚乱:示威者洗劫一条街?我们店也被砸了

2020年05月29日 11:25:00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949418-8367451-image-a-29_1590704373819.jpg

  27日晚,示威者在明尼亚波利斯市纵火(《每日邮报》)

28949724-8367451-image-a-28_1590704335391.jpg

  27日,示威者打砸抢劫明尼亚波利斯市一家超市。(美联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死亡后,明尼苏达州明尼亚波利斯市27日暴发骚乱。当地一位中餐厅店主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整条街都被蒙面示威者洗劫,就连自家店也被人打砸。混乱局面宛如世界末日。

  报道称,27日晚将近9时,在明尼亚波利斯市南区开外卖中餐馆的Alex,正忙着帮店里的一对父女客人点餐,突然传来一阵巨响。

202005282209334655_32759.jpg

  Alex经营的中餐馆被打砸(《世界日报》)“以为有枪击案,餐馆内五个人都吓坏了”,惊魂未定的他,壮着胆子走出餐厅查看,发现街上涌入许多拿着棍棒的蒙脸民众,正在攻击整条街的每家商店,“我家餐馆旁的金饰店、手机店,全被洗劫一空”。刚刚挺过新冠肺炎疫情重新开张的Alex,面对眼前的混乱场景,感慨仿佛世界末日。

脸书.jpg

  25日,一名美国黑人被警察跪压致死(脸书)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黑人男子遭遇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事后,当地数百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为死者“伸张正义”,但遭到警察用催泪弹、爆震弹和橡皮子弹压制,此举令民众更加怒不可遏,骚乱活动在27日继续升级。

1590648398142116.png

  27日,明尼阿波利斯,示威者哄抢一家超市(TANNEN MAURY)

  27日下午开始,抗议民众逐渐失控,陆续在明尼亚波利斯市南区湖街一带抢劫商店,包括目标百货(Target)、小熊超市、一元商店等,均被洗劫一空。视频显示,一群人用衣物掩盖口鼻后,冲进目标百货,搬走大屏电视、电器用品,该百货公司随后紧急关闭大门,暂停营业。

1590564113525003.jpg

  26日,明尼亚波利斯警察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美联社)

  27日入夜后,抢劫活动愈演愈烈,该区一家汽车零件商店遭人纵火,明州州长沃兹紧急发推称,“南区湖街一带极端危险,为了安全,请大家离开该地区”,他还呼吁州民,“你们可以借着示威将愤怒化为行动,但请以和平、安全的方式进行,保护自己与身边人”。

下载.jpg

  27日,明尼亚波利斯一家百货商店被洗劫(路透社)

  Alex的外卖中餐店就是在湖街一带,他说,这两天有听到新闻,不少民众因为警察事件频频示威,一开始以为应该对守法的小商家、市民不会有太大影响,“万万没想到第二天就发生在餐馆”,Alex说,因为疫情关系,餐馆停业了好一阵子,现在疫情稍微好转,餐馆才刚刚重新营业。

  他说,27日晚间8时50分左右,他与两个员工还在餐馆内忙碌,另外还有一对父女在餐馆点餐,突然轰的一声,店门口的两片玻璃全部碎裂落地,“我们五个人都吓到不知所措”。

下载 (4).jpg

  28日,明尼亚波利斯一名示威者拿大锤打砸商家(路透社)

  随后Alex与员工到门口查看,才发现左右两边的金饰店、手机店内的商品,全被抢光,玻璃店门、窗户都被敲碎,街上人群聚集,还有人在金饰店寻找是否有遗落的珍贵珠宝,“事发后,我马上报警了,但警察迟迟没有出现”,他描述,整个街的每家店几乎都被攻击的体无完肤,惨不忍睹,“不知情的人,恐怕以为在拍好莱坞灾难电影”。

下载 (2).jpg

  27日晚,明尼阿波利斯示威者焚烧购物车(路透社)

  虽然店面被砸, Alex安慰自己“还好没有被抢”,他与员工赶紧将餐馆重要物品打包锁好回家,“好不容易才撑过最悽惨的疫情歇业,现在又发生这种事情,不知道要闹到何时?”

下载 (3).jpg

  27日,明尼阿波利斯一名示威者与警察对峙(路透社)

  据最新消息,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28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市进入72小时紧急状态,以进行应急管理;声明还要求州政府提供援助,包括授权动用国民警卫队,以协助地方当局“恢复安全和平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