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宣布重启737Max客机生产 该机型复飞仍未获批准

2020年05月28日 14:12:18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刘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7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全球对新飞机以及航空旅行的需求几乎停滞时,美国波音公司当天宣布恢复737 Max飞机的生产,尽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还未批准该机型复飞。

  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对航空业造成巨大冲击,一些航空公司取消或推迟交付新飞机,迫使波音公司至少在未来几年大幅削减其生产计划。

  报道还称,尽管波音737 Max飞机在2019年3月因两起致命事故导致346人遇难而停飞,但波音公司仍在继续生产其这一最畅销的机型。在此期间该公司已生产400多架飞机,但却无法交付。由于复飞的审批持续拖延,波音公司今年1月停止了生产。

  据CNN报道,波音公司表示,737 Max飞机的复飞预计将在今年年中获得批准。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航空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已经取消了299架737 Max飞机的订单。另有240架飞机的订单状态发生了变化,波音公司不再将其视为确认订单。不过,报道称波音公司目前仍有超过3800架737 Max飞机的订单。

  据CNN报道,就在宣布恢复生产737 Max飞机的同一天,波音公司宣布裁员6770人。另有5520名员工已经接受了自愿离职补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