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一高校13名学生集体发热 学校未及时上报被通报

2020年05月28日 13:39:49 | 来源:健康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8日消息,安徽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自5月17日开学以来,至5月20日晚先后有13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尤其是5月20日某班级同一寝室6名学生出现集体发热。

  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在日前发布的《关于对两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通报》中指出,学校未将学生集体发热一事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且该学校在疫情期间,晨午晚检,因病缺勤追踪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反映出疫情报告制度不健全,防控措施有漏洞,存在安全隐患。

  5月28日上午,健康时报记者致电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宣传部回复说发布该通报是为了给各企事业单位起到警示作用,虽然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但是防控措施仍然不能松懈。对于是否会有相关人员被追究责任,目前还不清楚,也还没有看到处罚的情况。

  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学校在获悉学生发热后,立即将发热学生送到医院治疗,并进行核酸检测,最终发热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于导致学生发热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了解到的是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

  随后,健康时报记者多次致电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了解发热学生目前的具体情况,截至发稿前,电话一直未接通。

  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已进入常态化,也开始逐步复学、复工、复产,但是防控并不能掉以轻心,钟南山院士日前在接受外媒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目前阶段,中国的抗疫形势并不比国外一些地方更乐观,大部分中国人仍然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