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遇害 赞比亚驻华大使回应

2020年05月28日 12:18:23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3名中国公民在赞比亚遇害事件,赞比亚驻华大使齐贝萨孔达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她代表赞比亚政府和人民,并以她本人名义向中国政府和遇害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这位驻华使节强调,在卢萨卡发生的这起惨案是一个孤立的案件,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中赞两国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基础上的友好关系。

  据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4日中午,赞比亚卢萨卡市一中国公司仓库发生一起恶性刑事案件,3名中国公民曹某、樊某、包某不幸遇害。25日上午,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向赞外交部马兰吉外长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谴责这一骇人听闻的恶性暴力事件。

  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的相关问询时,赞比亚驻华大使齐贝萨孔达表示,在赞生活和经商的中国公民失去了宝贵生命,赞比亚政府对此深表遗憾。

  齐贝萨孔达称,中赞关系已经持续了半个多世纪,这种关系的足迹可以通过一些标志性的象征看到,如连接赞比亚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口的坦赞铁路以及中国支援建设的其他各种基础设施项目。最重要的是,两国近日还开展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病毒。

  齐贝萨孔达强调,这起孤立的案件不会影响两国友好关系,“赞比亚和中国将继续共同努力,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建立一个具有共同未来的、更紧密的中非共同体,并使其成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标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