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确诊总数超40万 疫情最严重的州却宣布解封

2020年05月28日 11:20:07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圣保罗市郊外的一处公共墓地(美联社)

  圣保罗市郊外的一处公共墓地(美联社)

  [海外网5月28日|战疫全时区]据路透社、《巴西日报》综合报道,巴西卫生部2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死亡病例1086例,连续五天单日新增超千例。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团队预测称,巴西将在6月份迎来疫情高峰,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将超过3000例,到8月份将有超22万人死亡。

多利亚宣布圣保罗州从6月1日开始逐步解封(路透社)

  多利亚宣布圣保罗州从6月1日开始逐步解封(路透社)

  圣保罗州是巴西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州,但州长多利亚27日却宣布该州将从6月1日开始逐步解封。据悉,州政府根据卫生部门和疫情应急委员会制定的标准,把各个地区按红、橙、黄、绿和蓝五个等级进行划分。

  疫情最严重的红色地区将允许工厂和建筑工地复工;橙色地区则允许商店和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也恢复营业;黄色地区允许酒吧、餐馆和理发店恢复营业;绿色地区允许健身房恢复营业;蓝色地区允许剧院、电影院、体育场和各种活动重新开放。

  包括州府圣保罗市在内的大部分地区被划为橙色地区,可以从6月1日起恢复商业活动。但圣保罗市市长科瓦斯表示,市政府将在和各部门协商之后再做出决定,暂不打算从6月1日起就开始解封。科瓦斯早前曾表示,圣保罗市的医疗系统已经接近崩溃,重症监护床位的占用率已经高达87%。

巴西检疫人员(美联社)

  巴西检疫人员(美联社)

  截至当地时间27日19时30分,圣保罗州累计确诊新冠肺炎89483例,累计死亡6712例,是巴西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州。多利亚在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该州将继续实行居家令,要求民众减少外出,但他还透露称,居家令期间74%的行业保持正常运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