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2020年05月27日 20:35: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途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的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在2018年10月开工建设之后,就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5月27日上午11点,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首榀箱梁架设成功,这标志着南京段全线箱梁的架设施工全面启动。

  由柱和梁构成的一个框架立面在建筑上被称为榀。南京段将要架设的首榀箱梁长是32米,重是790.3吨,它将被架设到句容1号特大桥的145号至146号桥墩的相应支座上。

  5月27日8点半,首榀箱梁被两架提梁机缓缓吊起,往桥墩支座方向缓缓移动。中午11点,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首榀箱梁稳稳地架设到位。

  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线路从南京枢纽南京站引出,并行仙宁线南侧向东延伸,管段全长24.51公里。路基工程5.089公里,桥梁工程共有9座。

  中铁四局四公司江宁制梁场场长杜诚介绍说,“第一孔梁架设顺利,对后面的架设我们会更有信心。制梁场总共是预制505孔梁,今年我们要完成206孔梁的架设。”

  除南京段之外,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句容段、江阴段、常熟段等均已顺利展开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1小时高铁圈。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高敏 苏诗洋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