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第90例! 农村基层干部陆云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年05月27日 16:00:06 | 来源:镇江壹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6日上午,扬中市八桥镇幸福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镇江第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陆云赴泰州捐献。这也是一个月时间内第二位志愿者赴泰州捐献。

QQ图片20200526161318.jpg

  捐献者陆云,1991年1月出生,2011年12月光荣入伍,2013年12月退役,2014年8月至2018年6月在扬中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作,2018年7月,通过公开招聘成为八桥镇的一名农村基层干部。2015年5月,他在参加义务献血的同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9年12月2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配型完全相合,2019年12月12日采集高分辨血样,于2020年5月27日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在欢送会现场,陆云告诉记者,在接到与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便当场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陆云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仅仅做了一件普通人应该做的普通事,大家却给了我这么大的鼓励和支持,我要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家人、朋友、领导和同事对我捐献的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帮助。”他还倡议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伸出手臂,给患者增添重生的希望。“因为生命不能等待,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的。”

  据了解,镇江作为全省面积最小的地级市,人口仅占江苏省人口总数的4%,但我市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多达1.7万余人,占江苏省入库数的10.5%,实现捐献89例(涉外3例),占全省捐献总数的11.05%,捐献人数占人口比持续位列全省前列。这些捐献者的爱心为小城大爱书写了一曲曲青春华章,成为了大爱镇江的一个亮点和品牌,为镇江市文明城市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