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刘继云:用行动守护辖区百姓平安

2020年05月26日 17:22:4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连云港市公安局收到了一封来自基层社区的感谢信,信中说,社区居民要感谢一名叫刘继云的交警,感谢他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那么,这位交警做了什么事,让居民如此感动呢?

  他叫刘继云,是连云港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的一名辅警。说到他和社区居民之间的渊源还得从今年年初说起。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迅速打响。海州区浦西街道沈圩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居民大约有2万人,社区内大部分居民楼没有物业,疫情防控紧张而棘手。听说这个消息后,经常在附近执勤的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辅警刘继云主动“请战”,加入到了社区防控队伍中来。

  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辅警 刘继云:就是说作为一个党员,只要国家有危难,群众有困难,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在哪里,都应该伸出援手去帮助。

  刘继云每天的工作时间是上午8点半到晚上6点,知道社区防控缺人,他便主动加班。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7点准时到岗,晚上10点才离开岗位。

  海州区浦西街道沈圩社区工作人员 许馨文:发放物资、入户排查,每天工作的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9点。

  记者:中间是没有休息的?

  许馨文:没有,只有吃午饭的10分钟到15分钟。

  由于家不住在沈圩社区附近,刘继云便在执勤点解决吃午饭的问题,可执勤点条件受限,更多的时候只能靠泡面垫垫肚子。

  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辅警 刘继云:累是累一点,但心里有担当,所以想到这些也就不累了。

  刘继云今年已经快50岁了,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不善言谈,却始终把百姓的事挂在心间。一听说百姓有需要了,他立刻精神十足前去帮忙。这不,疫情期间,市民柳阿姨就遇到了棘手的事情。

  柳阿姨:管血糖的药没有了,需要吃,家里也没有,小孩又不跟我一起住,到处都关闭了。

  这可怎么办呢?柳阿姨说,如果停药,她的身体就会变得很糟糕,还有可能遇到生命危险。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时刘继云主动伸出了援手。

  柳阿姨:刘警官知道我这个情况,不吃药血糖就会升高,血脂也会升高,他就帮我把药买来了,还送到了我家。

  自疫情发生以来,刘继云变成了大忙人,卡点值守,发放宣传单、入户排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的付出,让社区居民看在眼里,也记在了心里。一番斟酌后,居民们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市公安局。

  浦西街道沈圩社区党委副书记 薛山:没有物质奖励,只能写一封感谢信,给他的单位,以表示我们对他的感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