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倒挂”8楼晾衣架,众邻居拼命施救,将她“拽”回家

2020年05月25日 22:04:4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5月25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广陵公安分局文峰派出所召开了见义勇为表彰大会,表彰辖区见义勇为的几个好邻居。

     昨天清晨,住在万马滨河城铂金公寓八楼的一位女子晾衣服时,不慎一脚踩空,翻出窗外,幸好被晾衣架勾住腿部,倒挂在窗外,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

  周围的邻居发现遇险的女子后,立刻开展救援。邻居曹胜男、郑泽有、陈刚、吕本仓等人试图踹门进入救援,终因该户为防盗门,一时难以开门。

  情况危急!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居住在这名女子隔壁861室的黄建波师傅,从居住的房屋窗户爬了出去,试图从户外解救受困女子。

  现场目击者事后回忆说,黄建波师傅冒着生命危险,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攀爬8楼户外的空调、不锈钢支架和衣架,试图救人。在8楼户外,二十多米的高空,黄建波攀行了四、五米远,因859室的窗户为落地玻璃,黄建波在高空一时找不到“落脚点”,只好借道860室回头。

  与此同时,周围其他的邻居破开了遇险女子的房门。曹胜男、郑泽有、陈刚、吕本仓等人进入室内施救受困女子,黄建波也紧跟着进入,再次冒着危险,整个人趴在户外的不锈钢架上,与曹胜男、吕本仓等人一起,将受困女子“拽”进了窗户。

  这名女子终于得救了!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袁佳悦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