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发布人才新政 最高1000万元支持

2020年05月25日 20:56:2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5日,无锡高新区召开全区科技创新和人才大会暨争先进位推进会,并发布《关于实施创新驱动 建设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意见》,吸引更多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加快聚集无锡高新区,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此次发布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 建设一流高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意见》,从打造全链条科技企业成长梯队培育体系、构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构筑全链条区域研发创新体系、完善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体系等四个方面,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加大人才激励、加快科技孵化等,将进一步推动无锡高新区做好“能级提档、产业提质、动力提升、环境提优”四篇大文章,打造更具创新力、带动力的国家高新区,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主城区,勇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新政鼓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创新创业,加大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支持力度,按照顶尖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分类扶持,对经认定的项目三年内最高可给予1000 万元支持、提供最高1000万元间接融资支持。

  “10年前,我们选择落户在无锡高新区,主要是因为这里的人文环境、招商政策、创新创业环境、人才引进和政策扶持,对于我们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们从初创时期的几个人到如今超过千人,直至5月21日新三板上市,都获得了无锡特别多的帮助。”大会现场,无锡市奥特维科技党委书记、行政总监刘汉堂告诉记者,过去几年,无锡“太湖人才计划”、高新区“飞凤人才计划”等人才政策,帮助公司从海内外引进了一批高端技术人才。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无锡高新区自1992年成立以来,着力推进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以创新激发活力,以创新促进发展。28年间,无锡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7亿元上升到1845亿元,增长680余倍。仅2019年一年,全区新增注册工商企业6505家,其中科技企业850家,新招引各类人才1万余人,新增重大产业创新平台3家、新型研发机构7家、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2家。其中,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入围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无锡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无锡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2019年,无锡多项科技创新指标进入全省前列,其中,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数占全国获奖总数的5.6%、全省获奖总数的30%,位居全省第一;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4.8%,连续多年蝉联江苏第一。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徐恺言 赵夏楠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