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开展头盔销售市场专项检查 多家企业违规被处罚

2020年05月25日 11:45: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颁布,“一盔一带”的要求致使头盔的需求量大增。受此影响,今年5月中旬以来,淮安部分地区的头盔销售出现了货源紧张、价格上涨等情况。对此,5月23号,淮安市场监管部门就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头盔销售市场的专项检查。

  在淮安市淮阴区长江西路上的一家电动车卖场,执法人员首先对卖场内头盔的质量、厂家,以及进货凭证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卖场内的头盔销售没有执行“明码标价”。在另一家销售头盔的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这家所销售的头盔,有些没有合格证。

  据了解,本次共检查淮安市区头盔经营者及相关单位60余家,发出提醒告诫函40余份,没收不符合要求的头盔30余个。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头盔时,一定要检查厂名、厂址、合格证以及执行标准等信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孙诚 马树群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