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不远千里送海龟回家 全程保湿

2020年05月25日 10:53:1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9月,江苏高邮的农林部门罚没了两只海龟。随后,这两只海龟被送到江苏省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一年多来,两只海龟身体状况良好,经过专家评估,它们即将启程,被送回位于广东惠安的海龟自然保护区。

启程!不远千里送海龟回家 全程保湿

  2020年5月24日下午1点多,记者见到了两只即将启程回家的海龟,一只绿海龟,一只玳瑁。从南京到广东惠安的海龟自然保护区,全程1400公里,车程大约19个小时。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长途跋涉,工作人员给两只海龟涂上了有保湿功能的凡士林。

启程!不远千里送海龟回家 全程保湿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副园长李梅荣说:“它是全程要保湿的,我们用了一种布袋把它包起来,运输过程比较干的话,我们会喷水。我们配备了几桶海水,已经放在后备箱了。”

启程!不远千里送海龟回家 全程保湿

  这两只海龟均为雌性,玳瑁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危物种,绿海龟则是濒危物种,两者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一年多饲养,它们饮食正常,身体健康。它们未来的新家——广东惠安海龟国家自然保护区,是亚洲大陆唯一的海龟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最北的海龟自然保护区,海水和海滩环境良好。

  (郑丽丽 史哲铭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