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文旅市场恢复活力!南京鼓励旅行社招徕游客来宁旅游

2020年05月25日 10:50: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让文旅市场尽快恢复活力,5月23日,南京市出台了《关于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 恢复文化和旅游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这十条措施中很多都涉及到了旅游行业,这些措施具体会如何落实呢?

助推文旅市场恢复活力!南京鼓励旅行社招徕游客来宁旅游

【鼓励旅行社开拓客源市场 招徕游客来宁旅游】

  旅游业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新出台的《措施》中明确表明,要鼓励全市各旅行社积极开拓客源市场,吸引更多游客到南京观光休闲、旅游度假。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南京各家旅行社正在全面复工中,但是主要还是以省内游为主。

助推文旅市场恢复活力!南京鼓励旅行社招徕游客来宁旅游

  中旅总社(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祺说:“我们看了一下数据,其实从3月份到5月份,我们的营收一直在节节攀升。从原来的零收入到现在我们省内的旅游已经恢复了相对的正常,像一些长线的自由行度假单向产品,以及一些商务活动其实也在进行。”

助推文旅市场恢复活力!南京鼓励旅行社招徕游客来宁旅游

  南京海外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刘佳说:“我们只开了一个省内旅游的部分,像跨省和跨境我们都没有开放。现在只是省内包括一日游、周边游。”

  《措施》中也有一些奖励措施,对2020年5到7月期间游客来宁旅游累计接待量达5000人次以上的旅行社,按照游客游览景区数量和在宁停留天数综合排名,对排名前30的旅行社分别给予20-30万元奖励。

  刘祺说:“首先,从旅行社这个层面给予一些支持和奖励,以及周边的一些文旅产品,包括景区,包括一些产品和金融的支持。我觉得这十条政策对于我们南京的文旅复苏,还是有着比较好的推进作用。”

  刘佳说:“我们可以跟之前合作的南京之外的一些地接社进行资源置换,来吸引外地客源来到我们这里。”

助推文旅市场恢复活力!南京鼓励旅行社招徕游客来宁旅游

  采访中,一些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跟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营业额有一定的下降,但是对于未来市场还是有一些期待。

  刘祺说:“像针对我们上周的520节日,还有母亲节,以及接下来的六一儿童节,我们都推出了更合适的文旅供给侧改革以及消费升级的代表性的产品。”

助推文旅市场恢复活力!南京鼓励旅行社招徕游客来宁旅游

【鼓励星级酒店、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提升服务品质】

  此外,《措施》对星级饭店、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文旅企业创新开发文化旅游商品也都有一些激励措施。比如根据2020年5-7月期间客房出租率、客房和餐饮(含外卖)收入综合排名,对排名前20的旅游星级饭店分别给予20-30万元奖励;对2020年5-7月期间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旅游接待人数环比增幅排名前10名的国家等级景区(度假区)分别给予20-30万元奖励;根据2020年5-7月期间旅游接待人数、旅游综合收入综合排名,对排名前10的乡村旅游点(区)分别给予10-30万元奖励;根据2020年5-7月期间营业收入和网上销售收入综合排名,对排名前10的“南京特色文旅商店”分别给予5-10万元奖励。

  (周忱 王苗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