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丢钱包 七旬老人拾金不昧

2020年05月24日 17:49:2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急匆匆地走进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将一只塞满现金的棕色皮包交到民警手上,希望民警赶紧找到失主。

  这名走进派出所的老人名叫韩雪良,今年75岁,当天下午,他骑着自行车外出,在回家经过郑和南路的邮政储蓄银行附近时,发现地上有一个棕色的手提包。他捡起来一看,里面竟装着厚厚一沓现金。想着失主肯定特别着急,顶着烈日,韩雪良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浏河派出所,并将手提包交给了值班民警。

  民警清点后发现里面有5800元现金,一本存折,还有一把家里面门上的钥匙,但是失主身份信息不明。仅有的信息来自存折上的一个名字,民警立即展开排查,最终确定失主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并辗转与老人取得了联系。

  老人说,这些钱是自己和老伴的拆迁补助费,也是全部的家当,当天在儿子的陪同下前往银行取钱,结果在回家途中发现手提包丢失。以为手提包被自己遗失在银行,她回到银行调取监控查找,但没有发现,正在焦灼的时候,民警的一通电话让她彻底放下心来。得知手提包是被韩雪良捡到并送到派出所的,老人十分激动。

  原来,韩雪良在浏河镇小有名气,平日里,他就喜欢做好事,曾在1993年和2013年救过一名落水老人和一名落水儿童, 多次被太仓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并获评浏河镇“十大好人”称号。面对老人的感谢,韩雪良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市民该做的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