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摄影取证,着装交警处罚!过路口,一定得守规矩!

2020年05月23日 14:17:39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

  在市区的很多路口

  会出现几个男子

  他们端着摄像机

  对着非机动车道拍摄

  还不时拿出对讲机

  跟另一头沟通着什么

  ……

  当日,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与交警支队三大队采取警服、便衣结合的方式开展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行动中,各中队选择平时无人值守的交通路口,利用白天平峰、晚间时段,抽调警力着便装在路口拍摄非机动车违法视频,同时通知前方着装警力对其进行查纠。

  20日21:10

  水渡口大道与南昌路路口

  一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在直行绿灯尚未亮起的情况下试图加速通过,被执勤的三大队交警逮个正着。

  “你刚才闯红灯了,请将车辆推至路边接受处罚。”

  “我什么时候闯红灯了?我明明是黄灯的时候就已经过来了,你们一定是看错了!”

  面对交警的处罚,该中年男子显得很不服气。

  “那请你看看这个。”正当中年男子与执法交警“据理力争”时,从他身后走出一位手持摄像机的便衣交警,录像画面中清楚地记录下了该男子闯红灯的全过程。

  面对铁证,男子立刻“认怂”,又是拿烟又是找火机,试图让交警对自己网开一面。

  “请你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配合我们执法。”最终,中年男子老老实实接受了罚款,并承诺以后骑车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20日22:05

  水渡口大道与南昌路路口

  进入深夜,道路上的车流量渐渐稀少,此时又有一位红衣女子趁着路面上暂时没有机动车行驶,飞快地穿越红灯路口,而这一切又被交警的视频记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

  “我家中有事,着急才闯的红灯……”

  “即便是再特殊的原因,也不可以无视法律和规则。请配合我们处理,不会耽误太长时间。”

  三大队的交警迅速执行完处罚流程,并俯下身贴心地为红衣女子的电动车尾部贴上了反光条。

  “这样晚上骑车会更安全,以后骑车可不能再闯红灯了!”

  “如果当事人对处罚有异议的话,我们会在现场让当事人查看摄像机里的违法经过。”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淮安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这样类型的整治行动将让淮安市民们进一步养成红灯停、绿灯行的文明交通好习惯。

  希望广大市民

  在日后骑车出行时

  树立起无论有没有交警执勤

  都能

  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