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真情救助 亲人团聚 流浪三年的聋哑老人平安回家

2020年05月23日 14:38:10 |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常感谢咱贾汪区救助站能找到老人,给我一个尽孝心的机会”,见到老人后,其侄女婿连声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场面令人动容。

  近日,在贾汪区救助管理站全力帮助下,一名流浪乞讨在外三年的聋哑老人找到了家人,与久别的亲人团聚。

  5月20日,老人家属带着锦旗来到贾汪救助管理站,对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据老人家属介绍,该聋哑老人名叫杨继勤,今年71岁,山东郓城杨庄集镇李楼村人,无儿无女,由其侄子、侄女婿代为照顾。杨继勤于2017年7月与家人走失,期间家人通过当地媒体发布寻人信息,四处寻找,但始终杳无音信。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9日下午,杨继勤家人接到居住地民政部门的通知,通过信息比对,确认聋哑老人就是他们失散多年的亲人。

  据贾汪救助管理站负责人介绍,杨继勤是5月18日下午4点左右,由徐州工业园派出所民警护送至救助管理站。在为杨继勤进行初步身体检测后,在当天下午6点左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今日头条发布了寻人启事。值得庆幸的是,5月19日上午,今日头条的合作警方便反馈信息,杨继勤身份信息比对有了结果。19日中午,贾汪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系,确认信息后,便及时告知其家人。至此,在救助管理站、媒体、警方、民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不到24小时,便为流浪近3年的杨继勤找到了家人。

  贾汪区救助管理站站长穆玉升告诉记者,帮助寻亲是他们的职责,走失人员能回家是他们的最大心愿。穆玉升呼吁广大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到寻亲队伍,使更多的流乞人员早日和家人团聚。

  最后,杨继勤在家人陪伴下,乘车返回了山东老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