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比往年增产5%以上

2020年05月22日 20:04:1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风吹麦浪丰收景,江海平原满地金。初夏时节,南通海门16.5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田野里一派丰收景象。

  5月21日,海门开发区种羊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里,两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往来穿梭、轰轰作响,一派繁忙景象。农场主施明介绍,今年小麦早熟,他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抢种,争取在6月初把下茬水稻种好。“今年因为气候原因,小麦比往年早熟一个星期,所以我们合作社抓住最近晴好天气,抢收抢种,为下半年的水稻丰产打下基础。”

  据悉,目前海门市16.5万亩小麦已陆续开始收割,今年小麦总体呈高产态势,亩产达400公斤以上,农技人员提醒,广大农户应抢抓农时做好抢收抢种工作。

  海门市农业农村局作栽站站长王银元说:“今年小麦产量还是比较高的,根据我们前期的理论测产和前几天小区的实收产量来看,小麦的产量比往年增产5%以上。”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