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小麦开始收割 良种良法促高效 夏粮有望再丰收

2020年05月22日 19:19:1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农忙时节将近,这两天,江苏全省各地的小麦逐渐进入成熟期,自南向北陆续收割。

  从5月21号开始,南通市港闸区“万顷良田”项目区内的6500亩小麦正式收割。得益于现代化的农业生产管理手段,这两年项目区内的小麦生产已实现旋耕、种植、收割等全过程的100%机械化作业,一个人就可轻松管理上千亩农田。

  苏垦农发江心沙分公司港闸基地负责人王俊介绍,种植的小麦以扬麦23为主,有早熟的特性,预计每亩麦子产量较常规能提高50斤。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目前,全省小麦苗情长势为近6年最好,如果后期天气正常,今年江苏夏粮总产可超260亿斤,与去年基本持平,仍是丰收年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李栋 南通中心站 南通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