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两会】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5月22日 19:12: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客观总结了去年以来党和国家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取得的显著成绩,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部署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释放了积极信号,凝聚了人心力量,稳定了信心预期,是一个接地气、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

  王常松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是一个增强信心激励斗志、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的报告。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决胜全面小康取得重大进展,成功应对了国内外风险挑战。今年以来,我们出色交上疫情防控的“中国答卷”,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卓越的治国理政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

  齐家滨、史立军、张立祥、徐华勤等代表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以智能制造为方向,加强新基建项目招引建设,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赋能提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强产业、做强城市,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不断做大特色产业;以县域为单元,提升改革能级,深化探索,闯出新路。

  戴元湖、陈鑫、王超等代表建议,要加快疾控信息化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改善医生职业环境,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让医疗服务价值得到合理体现;要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优势,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对服务业、制造业等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进一步织密织牢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经纬线”,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

  孙桂泉、佘才高、周素明等代表提出,要以更加坚定地信心,危中寻机,全面提升传统产业;要以自主创新为核心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加大产业链国内闭环体系建设,提升供应链的安全保障能力;还要加快行业立法,强化顶层设计,推动“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轨道上的长三角”加速形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郝朦 李泽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