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汛期倾倒 南京开展行道树消险工作

2020年05月22日 18:27:1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5月21日下午16点左右,南京玄武区长江路上,一棵梧桐树枝杈忽然折断,倒在路中间,过路汽车紧急刹车才避让了过去。为防止类似情况发生,南京已经启动行道树消险工作。

  “当时刚好有个人开面包车经过,树枝直接倒下来了,没有砸到人,就差那么一点点。”目击者方女士说。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立即到场疏导交通,将大树清理完毕,安全隐患排除,道路恢复通行。

  5月22日,倒伏树木枝叶已经被修剪完毕,这棵梧桐树树枝为何会突然折断呢?“我们怀疑是车辆撞击引起的,我们也上报了122,也安排了专人在查相关车辆。”南京玄武园林养护管理中心负责人徐德江说。

  据悉,随着汛期到来,南京部署了险树专项排查工作,确保树木安全度过汛期和台风频发季节。5月22日上午,南京玄武区市政养护部门和园林公司组织人员对北京东路、珠江路等城市主干道旁的行道树进行了逐一排查。

  在四牌楼东南大学门口,工作人员发现一棵树虽然没有死亡,但是树干内部已经有空腐。而且树就在学校大门口,如果倒伏有可能伤及过往行人。现场负责人随即调来操作车辆,对这棵梧桐树采取紧急处置措施。

  工作人员表示,下雨土壤松软,再加上大风,枯树很容易倾倒,造成险情。

  目前园林部门抓住重点,有针对性地制订专项查险排险工作计划。一是针对法桐、雪松、枫杨、本槐、杨树等主次干道及街巷易倒伏行道树逐一排查。二是对近年被车辆碰撞较重的行道树,及地下管线施工、道路翻挖后造成根系受损的行道树进行重点排查。三是从枝到干再到根,对行道树枯枝断膀、树干及根系空腐严格排查,做到“一树一档” ,建立健康档案。

  “我们逐一上报,结合道路交通方面进行消险。主要年龄长了,空腐严重,有一些跟后期施工也有关系,施工对根系进行了破坏。我们也跟施工单位进行交涉,尽量减少破坏。”徐德江说。

  截至目前,玄武区园林部门已对中山东路、北京东路等道路进行排查,共计排查隐患险树169株,其中枯死12株、空腐114株、枯枝断膀43株。计划5月底前完成消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