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孙英家庭获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年05月22日 10:41:33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近日揭晓。常州孙英家庭获此殊荣。这是常州唯一。

  家住武进前黄镇的孙英一家,母女同心,全家上阵,在居家隔离的非常时期,克服艰难险阻,把一批又一批物资寄往武汉抗疫一线。

  2月3日,武汉市青山区行政审批局下沉青山区钢化村街的张军丽在实名微信群发布求助信息:谁有口罩资源,我在武汉,单位急用。得知消息的朱书阳把这事告诉了母亲孙英。

  第二天,母女俩一边核对信息,一边把自家筹备的口罩、雨衣,消毒液、橡胶手套和酒精等防疫物资,通过快递寄往张军丽所在的青翠苑社区。

  2月8日,一夜难眠的孙英凌晨4点多就起床了。她组建了一个“彻夜难眠”微信群,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支援武汉。紧接着,越来越多的社区书记被拉进群,“心疼武汉行动组”在朋友圈内发布,动员热心好友不断加入。短短几天,80多名武进爱心人士加入其中,持续对接武汉市青山区、洪山区、江汉区的社区,寄去各类防疫消毒物资。

  随着“心疼武汉行动组”的扩大,爱心捐赠已不局限于武进,常州、无锡、扬州、徐州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加入。一批批捐赠物资“飞”向武汉的社区。

  除落实包裹寄送,孙英还忙着整理、汇总各种资料。退休4年多的孙英,是前黄镇雅韵艺术团党支部书记,一直热心文化公益活动,通过创编视频小品《戴口罩》《居家隔离,利国利己》《再等等》来告诫身边人,并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发起“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齐心伸援手、人人献爱心”等倡议捐款活动。

  另据了解,江苏省抗疫最美家庭、江苏省五好家庭、2019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等日前在宁发布,我市马卫芬家庭、许仁良家庭、计耀明家庭等一批家庭榜上有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