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问教育|全国人大代表蒋宇霞:“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要抓紧落实相关财政补助

2020年05月22日 15:34: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民办幼儿园是学前教育队伍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疫情期间,民办幼儿园特别是普惠性民办园面临很大的办学压力。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浦口区霞光幼儿园园长蒋宇霞提出,适当提高民办普惠园收费上限、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

  全国人大代表 蒋宇霞

  今年4月16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扶持工作。5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江苏银保监局联合发出通知,明确对民办园特别是普惠性民办园进行财政补助,在房屋租金、税费等方面进行优惠减免,并鼓励银行机构降低贷款利率,提高贷款效率。

  蒋宇霞创办的南京市浦口区霞光幼儿园,是一所面向外来工子女的普惠性幼儿园,她说:“我倍感振奋,对幼教行业健康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蒋宇霞建议,对通知中"按照公办园同等标准安排生均公用经费拨款"等政策要尽快落实。她还建议,政府可以根据普惠性民办园的规模,按比例分配部分在编教师,缓解民办园的资金压力,稳定民办教师队伍,同时对收费标准进行适当调整,“在民办普惠园收费上限方面,我认为可以根据市场价格进行调整。”

  今年两会,蒋宇霞还准备了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提案,以此来推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健康发展,“如果能够把学前教育三年纳入义务教育的话,可以解决诸多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教师同工同酬的问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王健安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