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27天!新冠肺炎造成的急性肺损伤治疗药获批上市 江苏药械审批提速

2020年05月21日 08:59: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期间,江苏省药监局审批提速,27天,用于改善新冠肺炎造成的急性肺损伤的药物就获批上市!目前,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相关药品研发如何继续保持加速度?今天(5月20日),江苏省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中,有许多人患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能否及时帮助这些患者缓解急性肺损伤,是治疗的关键。对此,用于改善新冠肺炎造成的急性肺损伤的治疗药--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仅用27天就通过审评审批、现场检查核查,并于3月11日获准上市。如此高效,得益于药品医疗器械行政审批模式的创新。原本,药品审批核查工作由国家药监局负责,而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的审批,改由江苏省药监局和国家药监局联合开展。

  江苏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王宗敏介绍:“这项工作在全国是首创,在这之后,江苏省局就充分发挥自身的监管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与国家药监局审核查验中心联合开展药品注册核查,主要涉及的品种都是肿瘤类、心血管类、消化系统等这些治疗领域的一些临床急需的品种,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

  目前,江苏药品生产企业有586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517家,所有企业全部复工。接下来,江苏省药监局将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现医疗器械行政审批工作全流程信息化,方便企业快速申报审批。比如,当前口罩需求量仍然很大,对于口罩生产企业,江苏省药监局除了加强监管外,还将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