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视点】履职一年间 在苏全国人大代表:火线战“疫” 履职尽责显担当

2020年05月20日 19:00: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阻击疫情一线处处都活跃着在苏全国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履职为民"的初心,展现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这两天全国人大代表唐金海正抓紧一切时间,将疫情期间收集到的一些基层声音总结提炼,形成建议带到北京去。

  全国人大代表唐金海说:“因为疫情防控也给了我们许多思考,特别是在流行病的发生发展上面,所有我想有限的资源能够向公共卫生倾斜,也是我关注的一个方面。”

  去年两会期间,唐金海提出"加快建立远程医疗服务体系"的建议。疫情暴发后,省人民医院积极响应省卫健委的要求,仅用一天时间就开通了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与全省33个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实现远程沟通。每天早上10点,全省新冠救治专家组就在这个平台上带领多学科专家准时连线。

  全国人大代表唐金海说:“我们做到了全省危重病人在我们远程会诊医学平台上,每一个都是多学科专家集中会诊,这也是我们江苏的疫情防控取得良好结果的一个基础。”

  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紧要关头,他提出"成立ECMO特别救治部队"、"组建国家级肺移植团队"两份人大代表紧急建议,都获得了国家层面的采纳。他的团队不仅完成了世界首例新冠病人后期肺纤维化的双肺移植手术,4月18日他又受国家委派,赴武汉完成两例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抢救任务,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硬核"履职答卷。

  全国人大代表陈静瑜说:“因为我也接触了很多的病人,这类的建议都是从我医生的角度出发来提的。所以我觉得我这个人大代表的身份,使我更有利于我本人和政府,和普通老百姓之间,是一个沟通的桥梁。”

  作为来自医学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郑葵阳致力于医学教育的改革以及临床医学生的培养。近来他进一步关注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医疗卫生系统带来了的考验,目前正在继续完善针对医学人才培养的相关建议,希望可以在传染性疾病的防控上强化人才培养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郑葵阳说:“把后续的新冠疫情防控做得更加好,同时从更长远的角度着眼,把我们国家预防公共卫生服务这样一个体系建得更好,建得更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王尧 朱晓莹 杨时盛 冯水清  供片台/徐州台 无锡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