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拿起手中画笔 致敬抗“疫”烈士

2020年05月19日 20:08:4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冬去春归,明天(5月20日)又是一年520,南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为湖北省首批14名抗疫烈士画像,致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活动中,同学们拿起画笔为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张抗美、肖俊、吴涌、柳帆、夏思思、黄文军、梅仲明、彭银华、廖建军等14名首批抗疫烈士画像,有的展现了烈士生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形象,有的展现了烈士们在感染新冠肺炎后在病床上与病魔作斗争的顽强勇气。

  动画1901班熊洪蕾同学画的是张抗美烈士,“我画这幅画的原因就是想告诉大家,作为一名退休的医务人员,不计个人得失,持续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奉献力量,直至牺牲宝贵生命,作为青年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张抗美烈士作为画画对象时,熊洪蕾同学如是说道。

  在这批作品中,记者不仅看到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也看到了牺牲的基层民警、社区工作者。环境1902班张海艳画的就是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街民意社区的居委会副主任廖建军, “除了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分日夜奋战在医院这一抗疫前线外,还有广大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不辞辛劳地走家串户,不停地重复‘家里人体温都正常吗?有没有不舒服?如果有外地来的人员一定要向社区报备。’他们坚守社区防控一线,成为社区居民和病毒之间的那一堵坚实的防火墙,他们跟奋战在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一样,同样是这个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在谈到发起这次活动的初衷时表示,“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今天我们组织青年学生为首批抗疫烈士画像,就是要在青年学生中营造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氛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习抗疫烈士们不畏生死,舍小家顾大家的英雄气概,在党和人民需要地方绽放我们的青春之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马健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