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勇敢的决定:“姐姐,我来救你!” 11岁女孩患急性白血病 8岁弟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年05月19日 19:28: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徐州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情:11岁女孩小静不幸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她急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时,8岁的弟弟小晨勇敢地站出来,为姐姐完成了捐献。日前,小静成功走出了骨髓移植仓。

  “姐,我想你了!”从骨髓移植中心出来,小晨一路跑前跑后照顾姐姐,直到姐姐躺在床上休息,他还紧紧拉着姐姐的手不放。

  小静说:“真的是感谢他,这么小给我献造血干细胞,也不哭,也不闹。”

  2019年8月,小静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经过治疗,小静今年一月病情得到控制。不过想要痊愈,还要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经过比对筛查,8岁的弟弟小晨是最合适的人选。面对这个结果,父母犹豫了,孩子这么小,身体能受得了吗?等他们开口询问时,小晨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小晨说:“多吃饭,长胖救姐姐。(记者:你知道怎么救的姐姐吗?)就这里插了管子。(记者:害怕吗?)不害怕,我想跟姐姐玩,就这样。”

  目前,姐姐小静康复情况良好,顺利的话,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

  小静、小晨的爸爸说:“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一家人幸幸福福就行。”

  (记者段玉昆、刘长征、徐晗 徐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